失去寵物的心情

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小柔,我的黃金獵犬,不僅是我的寵物,更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一起散步,一起玩耍,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他的陪伴,他的熱情,他的愛,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

隨著時間的流逝,波特老了,他的步伐變慢,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當他終於閉上眼睛,我知道,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一個家人。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我需要一個方式,一個儀式,來紀念他,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來榮耀他的生命。

選擇萬里福田:初次的接觸

在眾多的選擇中,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尊重的空間,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在這個過程中,我明白,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更是一種理解、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體驗過程

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

從初步的準備,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了解儀式的流程,到實際的儀式舉行,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在禮儀的過程中,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還是在儀式的舉行,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

溫馨的祈福法會:緬懷與釋放

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更是一個愛的表達,一個生命的尊重,一個緬懷的過程。在法會中,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

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儘管失去了波特,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知道,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

法會剪影

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

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

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

選擇萬里福田,我感到慶幸。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我知道,無論何時,只要有需要,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

 

新北瑞芳寵物骨灰處理評比,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臺北北投寵物樹葬評比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規劃細緻,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臺北大安寵物骨灰處理費用

眼前的格桑花 如詩如畫 在陽光光下,是我心中 是最美的那一朵 目光 無聲無息 漫過這片花海 芬芳四溢 幾只蝴蝶 屏住呼喚,聽風 拂過草原 一起搖曳起舞 而此刻,成群的牛羊 馱起穹頂的白云 讓草原 有了靈動的意象 我像馬兒一樣奔跑 追逐心中的太陽 你呢喃著回望 青青的草原我的故鄉 >>>更多美文:優美詩歌

所有的相遇都是重逢 文/西蘭 我堅持不讓爸爸開車送,狠心地將門關起,決絕而去。想像客廳里落寞的爸媽,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沖刷著春節幾天來所有的歉意和委屈。 春節前夕,爸媽一再問我的歸期,倒不是思女心切,而是怕我不回。按照慣例,從年初二開始,我就得開啟相親模式。年年如此,次次落空。想想老兩口為了女兒的大事,也將一生的臉面擱置一邊了。倒不是說我的條件有多差,獨女,長得也不賴,好歹也是一所211大學畢業,省城工作,薪酬也不錯。可感情這玩意兒就和我躲貓貓一樣,總是連尾巴都抓不住,按我媽說的話,學著和沒感覺的人慢慢培養感情。這不是讓我多樹幾個仇人嘛!假期前,別人在憧憬,我卻在焦慮;假期中,別人在享受,我卻在難堪,每一次都和爸媽在不愉快中踏上返程。 火車上,我望著車外,一次次逼回要落的淚水,我理解爸媽的心情,但自己也頗感委屈。 “嘿,小雪嗎?”顧不得蹙眉含淚,扭轉頭,老天,居然是昂軒!他正端著個茶杯站在過道上,估計從開水間那邊過來。我激動得站起來,顧不得旁邊的人,倆人就大喊大叫起來。突然,他彎腰對著我旁邊的美女好聲地說:“能不能換個座位?你看,我倆這樣聊著也影響你。”那美女怪怪地看看我倆一眼,起身,剛抬眼行李架,昂軒就會意地拿下對方的箱子,殷勤地引導她到自己的座位上去。 我的愁云頓時消散,昂軒,昂軒,說到他心里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和昂軒是高中同學,大學放假期間也偶有走動,他的名字讓人很容易聯想到“氣宇軒昂”這個詞,但初見昂軒,真的是瘦瘦小小未發育開那般,我在一次口角后很是不屑地說:還昂軒!你爸媽的愿望也太美好!呵,那可不得了了,本來還緊閉著嘴,貌似隱忍的他一巴掌把我推得踉蹌,隨即又緊逼上前,臉漲得通紅:“你爸媽愿望不美好啊!”我當時是又羞又氣,淚水在眼中打轉,幸虧上課鈴響,我們彼此惡狠狠地互瞪一眼,從此成路人。 雖說互不理睬,但身為班干部的我倆少不了有些交集,班主任有次打趣道:你倆前世是冤家啊!一句話說完,辦公室里的其他老師個個哈哈大笑,班主任也不好意思地撓撓頭。我和昂軒卻傻乎乎地不明所以。大學后,我只管和意中人花前月下,偶爾的同學聚會也是來去匆匆,倒是昂軒像乘火箭般地男大十八變了,諸如玉樹臨風、清新俊逸、雅人深致,通通砸到他身上都不為過,直讓那些單著的女生頻拋媚眼。我和昂軒也早盡釋前嫌,反倒有說不盡的話,每次短暫的聚會總是成為最為默契一對,班主任曾在一次酒桌上對我倆打趣道:有能耐再冤家下去啊!說得我倆頓時臉通紅。昂軒投來意味深長的一個眼神,讓我內心微微一震。他是知道我的情況的,同學聚會的一個重要議題就是自爆近況。 再后來,隱約聽人說,昂軒考上公務員了,又辭職了,然后就沒有然后了。我雖知道他在省城,但從沒找過他。一別近五年。沒想到今天尷尬相遇。 交談中得知,昂軒自己辦了一家公司,運轉得還不錯。稍平靜后,他小心地問:“剛才,你怎么了?一直沒接到你結婚的罰款單,還戀著?”“什么呀!”我又羞又惱,沒直接回答,見我臉色不對,他趕忙打哈哈,又說起和他吵架那檔子事,我白了他一眼:“打女生,有本事了!”他著急地說:“誰讓你說我爸媽來著,要不是當時我暗戀著你,早就發出排山倒海之力了”他夸張地向我張牙舞爪。 “哈哈哈——暗戀?就你?長得像小豆芽似的!”“你這家伙,總是瞧不起人!”昂軒手指著我,很無奈地笑著——從家回省城,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在我和昂軒的嘻哈中眨眼就過。下了車,已是晚九點多,昂軒到車站停車場取了車,紳士般地送我回到住處,臨別時,我們是QQ、微信各種“好友”。到住處,我還沒收拾完,他的兩條微信就到:明月、清酒最解愁,想你——凡間女子只需酒一杯,我可是最佳陪酒員。明日開工了,笑一笑,睡得香!一個假期中飽受委屈的我,看完消息,眼中立刻蓄滿了淚,此時昂軒雖沒個正形的關心,卻讓我心里暖暖的。當晚,一夜無夢。 日子不緊不慢地走著,除了姻緣,一切順利,尤其是和昂軒這個鬼的聯系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個城東,一個城西,各忙各的,也沒再見面。但是休息日,尤其是晚上,總會彼此在手機上打個招呼,或長或短地聊幾句。久了,每到那個點,內心便有了牽掛和等待,哪天沒說上話,心里竟隱隱地失落。通過聊天,我竟然發現我和昂軒的心意一直是相通的,沒有絲毫的隔閡與陌生。但是,我從沒問起過他的感情,既害怕自曝窘況,內心又有種莫名的擔心,擔心他有了“眼前人”。所以,即便有心情需立刻分享,我也不會主動聯系他,我維護著自己最后的矜持。他好像也在回避著什么,不顯山不露水地聊著感情以外的任何東西,只有一次應酬后,他借著酒意,斗膽發來:“經常聊到這么晚,家人沒意見?”我在手機這頭愣了幾秒,礙于面子,我還是打下:“瞎操心”三個字。 五一小長假,我正糾結著要不要回家,晚上,昂軒在微信上留言:放假,回嗎?我狠狠心地說:不回。那我請你和老公(男友)吃飯?我惡作劇地說:可以。他停了片刻,然后,發來時間,地點。 我和昂軒相遇差不多三個月時間了,不見個面似也說不過去,再說,也確實不想回家看到爸媽焦慮的面孔。我用心地收拾了一番,準時趕到。只他一個,心,莫名地竊喜。他很疑惑,探尋的目光在我的身后掃來掃去:“不是說好兩個人的嗎?人呢?”我壞壞地笑了,不屑地對他說:“我說過有老公嗎?至于男友,還在天邊呢!”“天邊?那你的眼前呢?”我一愣,沒等我回答,他又是“啊!”地一嗓子,“你這個壞家伙,我被你嚇得好苦!”昂軒哇哇地亂叫一通,竟然像個孩子似的又是拍桌又是跺腳的。我“噓”一聲制止,他漲紅著臉,一把拉過我,激動地說:“小雪,我們再也不要分開,其實,我上學時就暗戀你,上大學,你有了男友,我只能將自己的情意放在心底,我也處過幾個對象,但總是硬生生的沒有感覺。每次聚會,看到你驕傲地來來去去,我就非常失落。這次相遇,我高興卻惶恐,我猜測,優秀如你,身邊斷不會缺乏追求者,誰知道,誰知道……”他急急地表白著,有些語無倫次,我的一雙手被他緊緊地握在手中,仿佛一松再也不見。 有人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我和昂軒這些年的久別,就是為了這次更好的相遇?感謝上蒼!愛一直在等我。 與自己相遇 文/素心菲語 這世間最好的愛莫過于讓自己所愛的人遵從自己的內心,不因你而有所改變,始終堅持最初的自己而存在,快樂的生活。 世間最大的善莫過于你能夠給深處黑暗的人帶來希望,讓那些懷抱夢想的人實現心中所愿,讓那些不被尊重的人獲得內心的體面。 這世間最靜的心莫過于不悲不喜不怒,不怨不恨不惱,但求盡心盡力就好,不執念于得失之間,失即是得,得也是失,多一點施予,少一點求回報。 『關于愛情』 這些年,我真真切切的愛過一個很好的人。他給過我最大的尊重,也用他的溫厚照亮了我世界里每一個黑暗的角落。我們不是朋友,更不是戀人,但于我卻有知遇之恩,更一直護我于安全之地,不被險惡的事端所纏繞。 我與他始終保持著禮節的距離,更無休止地克制自己的情感,生怕就那么一步,便會使兩個人都萬劫不復。有些愛,只能深藏于心里,有些人,只能遠遠地注視。雖然愛,卻不可染指。愛而不得的心,日日夜夜地被凌遲,思念的情緒,也曾一度將我逼瘋。 但理智一直告訴我,愛不是得到,而是成全,成全他的一切,而不是讓他的一切親手的毀在自己的手里。因為他的善待,也因為他的懂得,讓這份愛有了更多的不悔。我不知是否有那么一刻,他想打破這份平和,但我知道,正是因為愛著,所以我們才保持住了本應該有的平衡與相安無事。 即使在歲月的湍流中,我不斷地努力,甚至是勉強自己去愛上別人,可到頭來,我依然是愛不起他人,又放不下他。如今,我端起自己的心,重新審視,才發現我所提到的每一個人,愿意他們走近我的,都與他有關。 原來,這世上唯一不能勉強的就是愛情。愛,身不由己,更是不由心。 我多么慶幸,時態變遷,滄海桑田,我終究保持著你初見我時的模樣,我沒有違背自己的本性作出不可饒恕的事,我更加沒有辜負這些年你對我所有的照看,我始終是那個恪守著本分與原則的人。 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有一些事情發生了,即便不是我本意,你也不會原諒我。我自己也不會原諒自己,那樣的我日后只會生活在所有的負罪感里。好在你始終沒有放棄我,好在我始終堅守著最初的自己,如此,我才沒有背叛自己,更沒有辜負你的苦心。 三千繁華落盡,我終于了悟,愛情最美好的狀態,就是能夠在自己最愛的人心里保持著美好的樣子。愛而不得,也不必傷感,有那樣一個人,懂得你所有的好,始終相信你,善待你,那么默默的愛著,也是一種美好。現實的種種,讓愛不能表達,那么在心里,不苛求自己遺忘,其實,是對兩個人的公平和善待。 如今,對你,對自己,我可以是釋懷了,我能夠敞開心懷地坦然面對你,也可以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或許,我還是愛著你,可那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那個深愛著你的自己。 『關于夢想』 兒時便立下的志愿,算起來今年已是準備的第十年。這些年,無法跨越的現實阻隔,讓我只能遙望不可及。好在我不曾放棄,始終在為那一天努力著,堅守著。 這些年,我沒有為著這個夢想作出改變,一則是因為沒有機會讓我去施展,二則是因為我有所留戀與不舍。即使如今,要我放棄今日的一切,我依舊有所心痛的無法割舍。 可我明白,有些東西是必須要舍棄,才能讓本該結束的結束,讓一切有一個新的開始。何況,十年的時間,我放棄的,已是太多太多。 這些年,為了不虧欠內心的夢想,我錯過了生命里很多精彩的風景。它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但我從未放棄過希望。因為我深深的懂得生命的全部意義便在于,希望與等待。我等待花開的一日,也期望蝶自來的那一朝,為著那一日,我籌備了十年,也等待了十年。 而如今,我對自己說,因為太久,所以,要做最后一次的努力。 這世上的事,就是如此,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的發生了某些事,它便成為了另外一件事發生的導火索。 我不知該感謝那些事情的發生,還是該怨恨做那些事的人。同樣的事,其中的兩個微不足道的兩個環節發生的順序顛倒了一下,最后的結果也會大相徑庭。我感謝上蒼,她沒有讓我身陷囹圄,更加沒有讓我放棄心中所秉持的道義與夢想。 夢想最大的誘惑力,就是它不容易實現,或許傾盡我們畢生的精力,或許有走過千山萬水,但無論它能否實現,我們都應該讓自己的生命圓滿。 我曾試圖放下過,可我活得不開心。突然間,我就像叢林深處的孤魂野鬼,沒有了生趣,更沒有方向,我不知道要走向哪里,也不知道我生存的意義與價值到底是什么。于是,我明白,為著夢想所努力,重要不是實現時那一剎那的激動人心,而是努力過程的滿含淚水。 何況,我想要盡心做的事,是要窮盡一生的時間,只是沒有起步,何來的一生。我等待著那樣機會降臨,我也清楚的知道,機會一來,我也勢必要舍棄我今日所有的不舍。而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同這一切道別。 帶著一顆即將離別的心,善待如今我牽念的一切。為日后的離別準備好,以免到了該舍棄時,心痛難忍。但,我不后悔,更加的不會傷感過度。因為我深深的懂得,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公平的,得到必然會有所失去。 『關于修行』 在紅塵里行走,最重要的就是修行,而修行的重點卻又在修心。道與義,仁與德,是一個人一生所要努力踐行的行為準則。它指引著我們學會風輕云淡,它引導著我們學會從容面對。 所謂的修身養性,重要的便是靜心。心靜了,世間的一切外物的變化,便不能左右自己。不會對錯誤的追求執念,更加不會執著于得到與失去。愛見悲、法緣悲、同體悲的真意便也都能夠參透。 佛法于心,佛便不在身外。道義于心,仁便不在身外。 修行,修行,只是讓我們這些人即使孤獨的深處人世間也能獲得一種清明的心境,而不會寂寞,傷懷。花開花落自有時,萬事萬物自有定律。 在浮躁的經濟社會,能否有一顆清凈之心,關乎我們的生活是否始終都在安樂之中。如今,有多少人能夠為一朵花的盛開而駐足一刻鐘,有多少人能夠置身于緩緩的音樂中,安然的享受一片祥和,又有多少人能夠給自己一個下午,什么都不做,安靜沒有雜念的看一會兒書。 生命太快,快的已讓我們失去了生命所該有的靜與慢。 當一切都回到原點,我與自己相遇,剝開心,我終于看到了自己,遺失的,怨恨的自己,我可以好好來愛。 相遇桐木關 文/原野 位于武夷山風景區西部,九曲溪的上游,西東向大峽谷地,就是桐木大峽谷。桐木關是一片原始林區。桐木關自然保護區就位于這片大峽谷內,是鄧小平批準的設立的中國第一個世界級的自然保護區。沿谷峰巒疊嶂,怪石嶙峋,懸崖絕壁,綿延起伏,峽谷的溪流形成水抱山流的氣勢。走進桐木關,你會頓感到巖頭突兀、仿佛進入了一座圣殿。保護區內由于兩邊的山林顯得十分的幽深,也相當的安靜。越往里走我越覺得害怕,我感覺與世隔絕了,心想,如果放我自己在這片山林里我會恐懼的喘不過氣,還有一種無助感的感覺。 保護區內沿著溪流鋪就的小路曲折幽回,我們不得不贊嘆小伙子的開車技術。谷內云氣絕佳,我們仿佛已進入了仙界,云霧就在我們左右。我們幾乎能相信踩著這云彩就能到天宮看看。開車的小伙兒指著前面的那片黑云說:“看那片雨,我們看看能追趕上嗎?”于是,我們就和雨進行了一次賽跑。此時我們也感覺小車變成了一片會飄的云。不久我們就聽見車的頂棚上噼噼啪啪的聲響。哈,看來山谷內的云彩也被這片山谷圈的溫柔了,懶散了,可愛了。心里的孤獨也就隨著這片雨,煙消云散了。 沿著蜿蜒的山道一路而上,不久我們看到了一座橋。當我們的車在橋旁停駛的時候。一群群的猴子好像趕集或是開會似的從我們身邊的懸崖上滾也是的下來,讓我們毫無防備的驚詫。有年老的,頭發花白。有母親,背著孩童。有壯年。還有一只斷臂的,真可憐這里不讓游人進,自然保護區內也禁止狩獵,為何還會有傷殘發生?也許是為了爭地盤?頓時,又一種恐懼油然而生。 當時我的侄子和我的女兒十分的興奮,他們被一位猴子母親的嬰兒所吸引。那是一只剛出生不久的小家伙,禿禿的腦袋,眼睛凹進去,雙手抱著媽媽的肚子,有點像電影里的外星人。開車的小伙子拿來了一包玉米粒,兩個孩子很激動,從來沒有和野生動物這樣近距離的接觸,掙著喂。我也拿出了相機想多留下一些精彩的瞬間。當我想給“小嬰兒”再拍一張的時候,忽然一只威武的,臂膀相當寬闊的壯年猴子出現在我的左邊,頓時我和他對視了,我看到了一種威嚴。她用他帶著沙礫的濕的手摸著我的小腿,我感覺他胖胖的手掌。我害怕的閉上眼,我想:我的腿是完了,準四個血掌印。我“啊”的大叫一聲,不敢走動半步。隨他吧,我想。當我聽到旁邊心心說:“媽媽快跑!”我才定了神,看了看這猴子,只見他用祈求的眼神看著我,我也回憶起來他是用他的小手推推我。我于是嗖的一聲跑開了。哎,這可是去年去武夷山至今最讓我心有余悸的一件事情了。后來從孩子們那里得知那只猴子是猴王,是為了保護他的孩子,不讓我靠近。哈,現在還能感覺到他的濕濕的帶著沙礫的手。 去了桐木關一定不要忘了吃點山里的野味。什么野豬啦,石蛙了,山筍了,雷公菜了等的。石蛙是補身體的營養品。最不虛此行的就是品嘗正宗的桐木關的正山小種了。我喝茶的習慣就是自此而來的。還奢侈的給自己買了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可以獨酌的茶具。 我想人是不能離開大自然的。偶爾給自己一個親近大自然的機會,是人生的一種豐富。 年例,舌尖上的美麗相遇 文/蘇展 第一次被朋友邀請去吃年例時,我的好奇心遠大于對美食本身的欲望。來湛江生活了好幾年,也吃過些本地菜,有點“不過爾爾”的感覺。直到跟年例有了舌尖上的相遇,才知道,真正的粵西菜原來是這等的美妙! 據說,年例是湛江的傳統節日,各村舉辦的時間不盡相同,但多數集中在農歷正月十五前后,意在祈求社稷平安,風調雨順。湛江年例精彩紛呈,有舞龍醒獅、游神廟、上刀山、過火海等活動;而吃年例的意義,則更多在于“人情”的交流。到了這一天,親友們團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敘舊嘮嗑,以其獨有的方式,提醒大家認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來處。 農村辦年例酒席,一般家庭是不請外廚的。全家人“聞雞起舞”,分工明確,采購的采購、洗菜的洗菜、掌勺的掌勺。每一道菜里,都凝聚了他們對親友的情誼與祝福,難怪能吃出跟酒店不一樣的味道來。 廚房是露天的,在院子里臨時搭一個柴火灶,上面架一口大鐵鍋,主人便能大顯身手了。客人們可以一邊打牌聊天,一邊欣賞“大廚房”的壯觀景象。空氣里彌漫的,全是誘人的香味。客人中有饞嘴的,可以湊近鍋灶,用手抓一塊剛出鍋的菜,放進嘴里,提前讓味蕾綻放出幸福的花兒來。 湛江的年例,烤乳豬是一道必有的名菜。這道菜通常不在現場烹制,因為程序比較復雜,需要好長時間慢慢熏烤,是真正有“煙火味”的一道菜。呈現在餐桌上的烤乳豬外邊金黃,里面卻是一層晶瑩的白,一層粉嫩的紅,煞是好看。吃起來皮薄酥脆,質嫩滑軟,香味濃郁,肥而不膩。從視覺到味覺都是一場感官的盛宴,恰如《齊民要術》里記載的那樣:“色同琥珀,又類真金,入口則消,壯若凌雪,含漿膏潤。” 海鮮是湛江年例的主旋律。韭菜煲蠔、沙蟲蒸蒜蓉都是常見的菜式,各種海魚、螺、蝦,無論是煎、炸、還是煮、蒸,都很美味。朋友家有一道蒜茸粉絲蒸帶子螺讓我記憶猶新。這道菜做法看起來很簡單:將粉絲溫水泡軟,然后把洗凈并用各種調料腌好的帶子螺放在上面,開水上鍋,大火蒸10分鐘即可。帶子螺吃起來鮮嫩無比,口感清淡,粉絲味道堪比魚翅。回去后我如法炮制,可味道卻大相徑庭。打電話問朋友是怎么回事,他笑著說:烹飪無比神秘,難以復制。食材、火候差之分毫,失之千里,一千雙手,就有一千種味道。 吃螃蟹最好的季節應該在秋天,可對于海邊的漁家后代來說,什么時候都能挑到最肥美的蟹。鮮美無雙的海蟹才是真不需要烹調技巧的,直接清蒸就是。明代張岱對螃蟹有一句最樸實的贊美:不加鹽醋而五味全者,無他,乃蟹。 朋友買的蟹看起來個子小小的,一掰開,里面卻全是蟹黃。金黃流油,且嚼且美,讓人回味無窮。多吧咂幾下,濃郁的清香蕩氣回腸,像一首意猶未盡的詩。怪不得詩人徐志摩曾把“到樓外樓吃蟹”當成風雅之事,《世說新語》里晉畢卓更是感嘆“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酒船中,便足了一生矣。” 海鮮之王,大約要非“大龍蝦”莫屬了吧!清理龍蝦是一個浩大工程,去頭、掐尾、抽腸,程序繁多。清理干凈后,需用刀在肉上劃幾刀,用料酒、鹽、姜蒜等調料將龍蝦腌制入味,再抹一層厚厚的芝士,然后用錫紙包好上蒸鍋,大火蒸10分鐘即可出鍋。 迫不及待地下筷,大龍蝦果然美味無敵。第一口咬下去,吃的是那層芝士,微微酸甜,卻有著龍蝦的清香。蝦肉晶瑩透亮,帶著一抹奇異的光澤,略帶點彈性,嚼一嚼,似在牙齒與舌頭間跳了一曲驚艷的舞蹈。 大龍蝦碩大,吃一只便基本能飽,朋友卻盛情地給我又夾來一只。——“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這話說得好,我只能暫時放棄減肥大計,再次大快朵頤起來。 一場好的宴席,葷素搭配是非常重要的。素菜里,我比較喜歡的是朋友家的菠蘿蜜炒豬肚。水果入菜,大約也只是粵菜里才有這樣的創意吧! 將豬肚洗凈并焯水切件,菠蘿蜜肉用淡鹽水腌過且成長條狀,用油起鍋后,快速翻炒,用生粉調個芡汁,還沒上碟早已暗香浮動。豬肚生脆,嚼起來帶點韌勁,波羅蜜軟糯,吃起來清甜。據說,“菠蘿蜜”在佛教里是“到彼岸”的意思。在這道菜里,吃不到醍醐的芳香不要緊,只道“彼岸”就是舒服的胃,濃郁的情,也就罷了! 真正的素菜中,我喜歡的西芹炒胡蘿卜。胡蘿卜先是整個兒在外面雕了花,再橫切成一片片,便是朵朵梅花模樣。然后配上夏威夷果、百合等大火爆炒。端上來時盤子里紅的、白的、五顏六色,恰似爭艷的百花,清爽開胃,每一口都能吃出不一樣的味道來。 年例的主食沒有米飯面食,朋友家上的一盤點心卻甚是好吃。他將南瓜、芋頭切成長條形煮熟,然后裹滿紅糖汁,放在熱鍋里慢慢將水收干。這種糕點咬下去拔絲很長,粉粉的,甜甜的,既有紅糖的甘香,又有南瓜芋頭的本色味道。 大凡待客,酒自然是不可少的。那天我們在朋友家喝的是自釀的家醅。將高度白酒泡在自釀的甜酒糟里,放進壇子或瓶子里密封好,存個三年五載才拿出來,還沒起蓋就酒香四溢了。——“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朋友家的酒可并不渾,只見顏色淡黃,清澈透亮。喝上去醇厚清香,有一股光陰的味道,讓人醉在靜好的歲月中…… 真的很感謝那位朋友,讓我跟湛江年例有一次舌尖上的美麗相遇。那些味道,讓我對湛江,對這片紅土地的人民有了更深更多的了解;那些味道,才下舌尖,又上心間,讓我分不清哪里是他鄉,哪里是故鄉。 >>>更多美文:好文章

1春雨 一片云 仿佛父親留下的粗布衫 搭在故鄉的頭頂 風擰一下 往事便一滴滴從眼角 掉下來 砸向胸口 打濕了 一條細長的山路 2鉆營 人群里 找到一點縫隙 就削尖腦袋往里鉆 像一棵樹 提心吊膽站在懸崖邊 不停顫抖著 風稍微用力吹一下 便可能 掉入萬丈深淵 3油菜花 陽光穿針引線 為故鄉趕制換季的衣衫 老屋身披一件袈裟 坐在半山腰 蜜蜂是一群虔誠的信徒 翅膀抖落一片經聲 路過的人 蹭一身花香回家 等時光一點點榨出 積攢的油水 4燒紙 還沒來及點燃 它們就從遠處飛過來 像一饑餓的老鷹 叼起幾張 就跑 誰也不追 好像這些紙是燒給風的 與墓里躺著的人 無關 5盲人 把眼珠哭成一滴淚 卡在喉嚨里 夜從外向里滲入 染黑幾根骨頭 心中點燃一團火 烘烤著 濕漉漉的夢 6清明 一陣雨 沖垮壘在心里的堤壩 悲傷凋落了 村旁一大片桃花 母親扶著墓碑 站在黎明的半山腰 不停地 朝村口張望 7踢球 可以叫他盲人 足球場上 他渾身長滿了眼睛 摸著黑 追逐著整個地球 一腳踢碎黑暗 把一顆太陽 射向光明 8春寒 冬天都走了 它卻改名換姓 潛伏在人間 像一個死去的人 不散的陰魂 被一陣雨 植入 一個又一個夢中 9聾啞 別以為聽不到 他只是選擇用這種方式 拒絕來自外界的雜音 懷揣從娘胎里 帶來的那份純真 只相信 自己的眼睛 10盲人 跟一群正常人一起 學習計算機編程 十六層樓 一爬就是半年 獨自一人 從西安赴深圳應聘 沿途的故事都可以省略 淚水只向心中流 人間黑古隆冬 他從身體里端出 一盞長明燈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青海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更多美文:自創詩

RR777VV15CEEVC5


新北中和動物墓園推薦
台北南港動物墓園評比 》萬里福田:讓寵物殯葬變得溫馨而尊嚴新北貢寮寵物遺體處理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

arrow
arrow

    t62ed4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