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失去愛寵的痛苦

愛寵離世,那份痛苦無法用言語形容。失去的不只是一個寵物,而是一份獨特的友誼、一種無言的陪伴、一種永遠不變的愛。此刻,家裡的每個角落,每一聲聲響,都讓人想起它們曾經的活躍和熱情。那份深深的失落感如影隨形,讓我們不知如何面對,不知如何前進。然而,這正是寵物禮儀服務要扮演的角色,它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們以尊重和愛的方式去面對我們的痛苦,過程中的每一步都為我們的寵物畫上一個溫暖的句點。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就是專為寵物提供的告別儀式,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也是對主人情感的照顧。服務的過程包括舉辦專屬的告別儀式、寵物火化或者樹葬等,每一個環節都細緻且充滿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有豐富的經驗,更重要的是,他們以愛為本,他們的每一次服務都為寵物與主人提供了一個安靜、尊重、並充滿愛的空間。他們的服務讓我們感受到,在這個世界上,無論生或死,都有愛在我們身邊,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每一刻。

如何選擇寵物禮儀服務:以萬里福田為例

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首先,服務提供者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十分重要,他們需要瞭解並尊重我們的情感。其次,服務的細節,例如告別儀式的流程、火化或樹葬的方式等,也應該根據我們的需求和願望來安排。最後,服務提供者的態度及其對寵物與主人的關懷也是我們需要考慮的重要部分。

為何我會選擇萬里福田?因為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滿足以上所有的需求。他們的團隊具有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他們了解我們的情感需求,並且他們的每一項服務都尊重我們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連結。無論是儀式的舉辦、火化還是樹葬,他們都能以最尊重的方式為我們的寵物畫上句點。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從悲傷到釋懷

每一個寵物主人在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中,都能找到屬於他們和他們的寵物的獨特故事。例如,小花的主人在小花的火化儀式上,透過萬里福田的引導,她將小花的生命故事寫成了一首詩,並在儀式上讀出來,讓每一個參與者都感受到小花生命中的歡樂和愛。

最重要的是,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讓我們有機會對我們的寵物進行紀念與釋懷。他們的服務不僅讓我們有機會對寵物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而且還提供了一個空間讓我們與其他的寵物主人共享我們的故事和感情,讓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我們的痛苦和悲傷都被看見和理解。因此,透過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不只是在悼念失去的寵物,更是在釋放我們的痛苦,找到走出悲傷的道路。

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法會剪影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一走過二十年,我們在這裡,堅守著您的信賴

我們以地為名,以時為證,二十年的耕耘與堅守,譜寫出我們與您共同的故事。這份信賴,更是我們與眾不同的獨特光芒,照亮我們的前行之路。

公益不僅僅是一種行為,更是我們的使命

我們的公益浪浪免費服務已行之有年,與其他同業相比,我們的區別在於為了追求社會價值,我們將公益視為使命,這份承擔與熱忱使我們無懼成本,堅定前行。

寵愛有價,關懷無價

我們以高CP值在業界稱霸,卻不因此驕傲自滿。為了寵愛的毛孩們,我們將不計成本,將關懷與愛護進行到底。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以無比的用心服務您,為您提供超乎期望的品質。我們相信,世界上沒有最好的服務,只有更好的體驗,而這正是我們所追求的。

尋找你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我們的生命中,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的家人。當我們必須面臨與他們告別的時刻,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寵物禮儀服務,讓我們能以最尊重的方式說再見,這是極其重要的。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其專業、細緻且充滿關懷的服務,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在失去愛寵後得到安慰和釋懷的空間。我誠摯的建議,當你需要時,選擇萬里福田的服務,讓他們幫助你度過這個難關。

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個讓我們對愛寵表示最後敬意的儀式,更是一個讓我們將深深的愛和悲痛化為美好回憶的過程。它讓我們有機會紀念與愛寵共度的每一刻,讓我們有機會釋放心中的痛苦,並從失去愛寵的傷痛中走出來,讓生命得以延續,讓愛永不消失。在這條路上,萬里福田會是你最溫暖的伴侶,陪你一同緬懷,一同釋懷。

 

新北泰山寵物墓園推薦,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坪林寵物個別火化推薦我們深知寵物在您生活中的重要性。萬里福田專注於寵物火化、殯葬、禮儀、後事及墓園服務,每一項服務都充滿愛心與專業。我們的使命是確保每一位寵物都能得到尊嚴的告別,並為您提供一個讓回憶永存的地方。新北三芝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2010星期四多云10℃~4℃客廳早上溫度13℃PM2.5-165 天亮了,天比昨天亮了許多,云也升高了許多,霧霾盤踞在我們的身旁不是一天兩天了,慶幸的是宜昌比起華北的重度霧霾是小巫見大巫了。 媽媽從房間里走出來,媽媽憤憤不平的說:“星期天去江南表演節目,老師說沒有車,要家長自己想辦法,幼兒園的校車要裝道具。”,外婆問:“江南,江南有地方演出嗎?”,我說:“好像在江南建了一個兒童活動中心。”,媽媽說:“是在那里修了一個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可是那里還沒有修好,去那里的路是不是修好還不知道。現在去江南的公交車很少,很長時間才一趟車,前些時候我還聽說那里在封路。”,外婆說:“沒有車怎么去呀?”,媽媽說:“我們就租一輛車,要姨爹請假送慶兔兔過去。”,我說:“不用那么麻煩,我星期天帶慶兔兔過去,我們先坐公交車到大橋,有公交車我們就坐公交車,不行的話我們就打的去。”,媽媽說:“那里很遠很不好找,一個孩子媽媽帶孩子去玩,還不知道汽車從哪里進去,汽車停在那個地方。”,我說:“又不是我們一家。整個幼兒園可能會有很多小朋友去參加演出,汽車不是家家都有的,別人能去,我們就跟著別人一起走。”,媽媽說:“不行的,你們可能找不到車,也找不到路。”,我說:“反正星期天就是帶著慶兔兔出去玩的,我們就早一點出去,一邊找一邊玩。”。 七點十五分按響姨媽家的門鈴,姨媽問:“怎么這么早呀?”,我說:“慶兔兔不是說早上我來晚了嗎?在家里每天都是這時候上學的。”。 七點二十五分慶兔兔從樓上下來了,慶兔兔嚴肅地說:“姨媽說,以后要五點七十分叫我。”,我問:“七十分,五點七十分,是七點十五分吧?”,慶兔兔說:“姨媽是這樣說的。”,我說:“一天是二十四個小時,一個小時是六十分鐘,你說七十分鐘可能是聽錯了。”。 今天外邊有一點凍手,微微小風吹在身上手上,更加感到冷颼颼的。 慶兔兔問:“乖乖兔他們呢?”,我說:“他們可能就在我們前邊。”,慶兔兔牽著我的手急匆匆地往前趕,到了公交站還是沒有看見他們,我說:“要不我們就坐汽車吧?”,慶兔兔說:“我要跟著他們一起走。”。 我問慶兔兔:“二減一等于幾?”,慶兔兔說:“等于一。”,我問:“三減一等于幾?”,慶兔兔說:“等于二。”,我問:“五減一呢?”,慶兔兔搖搖頭說:“不知道,我們還沒有學呢?”,我說:“二減一等于一,三減一等于二,四減一等于幾?”,慶兔兔想了一下說:“等于三。”,我說:“五減一,就是比五小一級的就是四。”,慶兔兔的數學和他媽媽一樣差人一步。 今天馬路上已經看不見警察,工商管理也還沒有上班,戴紅色帽子的志愿者也沒有了蹤影,但是過斑馬線汽車照樣禮讓行人。 十字路口斑馬線的綠燈亮了,我牽著慶兔兔跨上斑馬線,當過馬路的人已經占據右轉彎的路的時候,一輛白色轎車從遠處駛來并沒有任何減速的跡象,不斷地鳴著汽車喇叭呼嘯著飛馳而來,馬路上人急急匆匆的趕路沒有一個人退回去,白色轎車看看他喇叭聲并沒有威懾到行人,隨著一聲刺耳的剎車聲,白色轎車終于停在斑馬線跟前。 一直走到幼兒園也沒有追上乖乖兔楊小跳,幼兒園門口乖乖兔奶奶站在那里,我問:“楊小跳呢?”,乖乖兔奶奶說:“我們下樓,楊小跳爺爺還沒有上樓。”。往回走了很遠,才看見楊小跳過來,我說:“楊小跳,你今天遲到了。”。 乖乖兔奶奶還不知道星期天要去演出的事情,乖乖兔奶奶說:“還好,乖乖兔圍棋課是星期六,不過圍棋班的老師很好,你缺課了還可以補課。”,我這時候才想到慶兔兔星期天還有繪畫課,乖乖兔奶奶說:“那不是慶兔兔的繪畫課上不成了。”,我說:“那沒有辦法,少上一節課就少上一節課,他們演出要比他們畫畫重要的多。”。 回來我查詢了一下宜昌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宜昌市是正在修建一個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宜昌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位于點軍區偏巖村,占地面積三十畝,建設面積二點三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一點二億元,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就已經開工建設,預計二零一七年三月投入使用,也就是說宜昌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主體基本上已經完工,現在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活動中心主體建筑應該到了試用階段。 我想查一下宜昌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怎么走,竟然在地圖上找不到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更沒有公交車到那里信息。現在只能期望幼兒園能夠想一下辦法了,那么多孩子,那么多家長,總不能漫無目的的尋找演出場所吧。人生地不熟,那么遠,地圖上又沒有標注,又沒有公交車到那里,帶著孩子去哪里找呢。其實出一點錢不要緊,幼兒園可以租用其他學校的校車把孩子送過去,去年去龍盤湖開運動會就是幼兒園租借那里的校車去的。 中午,外婆跟姨媽說了慶兔兔說五點七十分叫的時候,姨媽說:“我說的是七點半,慶兔兔在我這里早上七點十分起來,今天來接慶兔兔的時候慶兔兔剛剛起來。”。 我說:“我星期天送慶兔兔去表演。”,外婆說:“還不知道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在什么地方坐什么車去。”姨媽說:“星期天我去送慶兔兔去表演。”,姨爹拿出手機讓我們看了徐老師發過了的地圖和文字說明,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在江南高新區,旁邊還有一個外國語學校高中部,我查了外國語學校,有公交車到達,去哪里要轉一次車。 這次是宜昌市春節文藝晚會節目海選,英雄二班只有一個節目就是《中國范兒》參加,普通幼兒園的果果班也有一個節目參加,果果班也是大班,如果幼兒園不轉過來,慶兔兔他們班也叫果果班,不知道其他班級是不是還有沒有節目參加海選。 外婆去醫院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姨奶奶,四點四十五分到家,外婆問:“你怎么還沒有走呀?”,我說:“今天不是還有街舞課嗎?”,外婆說:“今天是星期幾呀?今天是星期四,你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一路小跑,公交站看遠處一輛公交車也沒有,于是繼續小跑,就當今天鍛煉了身體。緊跑慢跑還是趕到英雄二班班放學的時候。 滑滑梯跟前,楊小跳又在喊:“怪獸來了。”,慶兔兔一本正經地跟楊小跳說:“我已經當了幾次怪獸了,我今天不當怪獸了。”,慶兔兔還是記住了我跟他說的話。楊小跳在滑滑梯上轉了一圈過來和慶兔兔說:“望兔兔是怪獸。”,于是慶兔兔也開始了躲貓貓的日子。 望兔兔還沒有投入戰斗,若兔兔流著眼淚走過來,若兔兔手里拿著一顆糖說:“望兔兔把我的糖搶走了。”,聽到望兔兔搶了別人的東西,望兔兔爺爺馬上一把把望兔兔揪了過來說:“望兔兔,你為什么搶她的東西。”,望兔兔說:“是她媽媽送給我的。”,望兔兔爺爺不再說望兔兔,拉著望兔兔就離開了幼兒園。 望兔兔說謊了,若兔兔一直是奶奶和爺爺接送的,而且今天是若兔兔爺爺來接的。 思兔兔奶奶從皮包里拿出一塊水果糖遞給若兔兔,若兔兔說:“我要我的糖。”。 怪獸沒有了,楊小跳問:“沒有怪獸怎么辦?”,兔小帥說:“我來當怪獸。”。兔小帥的怪獸也沒有上滑滑梯,兔小帥就在滑滑梯底下等著,子賢兔從后邊過來拍了兔小帥屁股一下說:“怪獸,你來抓我呀。”,劉子這賢就是自投羅網,子賢兔剛剛準備逃跑,一下子被兔小帥攔腰抱住,兔小帥說:“我抓住你了。”。 雖然子賢兔比兔小帥高出半個頭,但是兔小帥胖墩墩結實有力,一下子把子賢兔扳倒在地上。子賢兔抬起腿說:“你把我的褲子弄臟了。”,子賢兔兩個手撐地想翻過身來,無奈被兔小帥抱著腰,兔小帥整個身體壓在子賢兔的兩條腿上,子賢兔想打一下兔小帥,身子又扭轉不過來。子賢兔好不容易將身體抽出來一點,子賢兔正想抽身爬起來,兔小帥又撲上去抱住了子賢兔的一條大腿。 兔小帥也不敢怠慢死死地壓住子賢兔,唯恐子賢兔從自己的手里逃脫,楊小跳過來了,楊小跳用力在兔小帥的屁股上打幾下,兔小帥腹背受敵無法回手,楊小跳離開,慶兔兔也過來了,慶兔兔也學著楊小跳在兔小帥屁股上打了幾下,我:“慶兔兔,你好的怎么不學呀。”。 子賢兔媽媽就在跟前,子賢兔媽媽就只是看著一句話也沒有說,兔小帥媽媽站在跟前看著手機。一輛三輪車駛過來了,三輪車徑直往子賢兔跟前駛來,眼看三輪車就要壓著子賢兔,子賢兔媽媽這時候不能不管了,子賢兔媽媽用手扶著三輪車的龍頭說:“你們到一邊去騎吧。”。這時候子賢兔已經扭過自己的上身,子賢兔揮手就去打兔小帥,兔小帥用力往下一撲,子賢兔重新被牢牢地壓在地面上。兔小帥媽媽說:“抓住了就算了,不要老是壓在他的身上。”。 保安的哨子聲音響了,這個比誰的媽媽說話都管用,一切恩恩怨怨都忘在腦后,一群小朋友蜂擁走出幼兒園。 今天架子鼓是上課,七點鐘慶兔兔準時從教室里出來,慶兔兔一個手提著書包,一個手提著衣服說:“外公,我今天沒有要別人的東西。”,我說:“你表現的很好,你已經長大了。”。慶兔兔把書包遞給我,馬上開始穿衣服。 一天的功夫,慶兔兔好像懂事了許多,知道自己不能天天當怪獸,知道不能要別人的東西,到外邊來冷了知道要穿衣服。 從教室里走出那個三年級的男孩,出來他就喊:“慶兔兔。”,接著就是:“兔兔慶。”“兔慶兔。”。男孩要慶兔兔跟著一起走,慶兔兔說:“我還要等人。”,男孩說:“已經沒有人了。”,慶兔兔用手指著電子琴教室說:“我要等兔妞妞。”。 慶兔兔跪在沙發上,看著玻璃墻里面的向新月,慶兔兔輕輕地敲著玻璃,悄悄地喊:“向新月。”,我說:“慶兔兔,你不要喊,你會影響向新月上課的。”,這時候向新月的媽媽說:“慶兔兔,今天你就先回去吧,過一會向新月還要到別人家去,以后我們再一起走好不好。”。 路上,慶兔兔說:“外公,我快要餓死了。”,我說:“餓死了,你在幼兒園沒有吃飯呀,我們馬上就要回家吃飯了。”,慶兔兔說:“我很長時間沒有吃烤土豆了。”,我說:“在外邊吃東西不衛生,吃了容易拉肚子,前天你剛剛嘔吐了,你已經忘記了嗎。”,慶兔兔說:“我已經一百天沒有吃烤土豆了。”。 車子上已經沒有烤土豆了,還有三根火腿腸,慶兔兔買了一根火腿腸。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

各種玫瑰的花語文案 1、玫瑰:愛情、愛與美、容光煥發、愛和艷情 2、玫瑰(黑):黑暗、挑戰(你是惡魔且為我所有)、溫柔真心 3、玫瑰(紅):熱情、熱愛著您、熱戀 4、玫瑰(粉紅):感動、愛的宣言、銘記于心、初戀 5、玫瑰(白):天真、純潔、尊敬、我足以與你相配 6、玫瑰(黃):珍重祝福、嫉妒、失戀、分手、褪色的愛、想分手 7、玫瑰(綠):純真簡樸青春長駐 8、玫瑰(藍):神秘、妖嬈、恒心、堅毅、珍貴、敦厚善良,有個性和創意,無法得到的東西。 9、玫瑰(紫):珍惜的愛、浪漫真情、珍貴獨特 10、玫瑰(藍紫色):珍貴、珍稀。珍惜的愛。 11、玫瑰(橙黃色):富有青春氣息、美麗。 12、玫瑰(綠白色):純真、儉樸或赤子之心。 13、玫瑰(雙色):矛盾或興趣較多。 14、玫瑰(橙紅色):初戀的心情、友情、青春美麗。 15、玫瑰(捧花):幸福之愛 16、香檳玫瑰:愛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夢幻的感覺;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驕傲,沒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線的船。 17、麝香玫瑰:飄忽之美 18、洛麗瑪絲玫瑰:死的懷念 19、藍色妖姬:相守是一種承諾,人世輪回中,怎樣才能擁有一份溫柔的情意 20、雙枝藍色妖姬:相遇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 21、三枝藍色妖姬:你是我最深的愛戀希望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各種菊的花語文案 1、菊花:清凈、高潔、我愛你、真情 2、翠菊:追想、可靠的愛情、請相信我 3、雙瓣翠菊:我與你共享哀樂 4、春菊:為愛情占卜 5、六月菊:別離 6、冬菊:別離 7、法國小菊:忍耐 8、瓜葉菊:快樂,喜悅快活 9、波斯菊:純真并永遠快樂著 10、大波斯菊:少女純情 11、大波斯菊(白):純潔 12、大波斯菊(紅):堅強 13、萬壽菊:友情 14、矢車菊:纖細、優雅、單身的幸福 15、麥桿菊:永恒的記憶、刻畫在心 16、鱗托菊:永遠的愛 17、雛菊(延命菊):愉快、幸福、純潔、天真、和平、希望、美人、深埋心底的愛 18、非洲菊(扶郎花):神秘、興奮 19、藍色水菊:善變固執無情的你 20、瑪格烈菊:預言 21、白日菊:永失我愛 不同數量玫瑰花的花語文案 1、1朵玫瑰代表——我的心中只有你! 2、2朵玫瑰代表——這世界只有我倆! 3、3朵玫瑰代表——我愛你! 4、4朵玫瑰代表——至死不渝! 5、5朵玫瑰代表——由衷欣賞! 6、6朵玫瑰代表——互敬,互愛,互諒! 7、7朵玫瑰代表——我偷偷地愛著你! 8、8朵玫瑰代表——感謝你的關懷扶持及鼓勵! 9、9朵玫瑰代表——長久! 10、10朵玫瑰代表——十全十美無懈可擊! 11、11朵玫瑰代表——最愛只在乎你一人! 12、12朵玫瑰代表——對你的愛與日俱增! 13、13朵玫瑰代表——友誼長存! 14、14朵玫瑰代表——驕傲! 15、15朵玫瑰代表——對你感到歉意 16、16朵玫瑰代表——多變不安的愛情! 17、17朵玫瑰代表——絕望無可挽回的愛! 18、18朵玫瑰代表——真誠與坦白! 19、19朵玫瑰代表——忍耐與期待! 20、20朵玫瑰代表——我僅一顆赤誠的心! 21、21朵玫瑰代表——真誠的愛! 22、22朵玫瑰代表——祝你好運! 23、25朵玫瑰代表——祝你幸福! 24、30朵玫瑰代表——信是有緣! 25、40朵玫瑰代表——誓死不渝的愛情! 26、50朵玫瑰代表——邂逅不期而遇! 27、99朵玫瑰代表——天長地久 28、100朵玫瑰代表——百分之百的愛 29、101朵玫瑰代表——最……最愛! 30、108朵玫瑰代表——求婚! 31、144朵玫瑰花語--愛你生生世世 32、365朵玫瑰花語-—天天想你 33、999朵玫瑰代表——天長地久 34、1001朵玫瑰花語--直到永遠 35、1314朵玫瑰代表——愛你一生一世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揚中島與鎮江隔江相望,面積僅次于上海崇明島,是長江第二大島,整個綠洲如同一張大餡餅被揚子江包裹在中央,故稱揚中島。由于地形地貌獨特,那里不僅風景好,還是出了名的河豚之鄉。 冬去春來,為了滿足兒子欣賞河豚的愿望,我陪他一大早就驅車來到揚中島風景秀麗的朝陽湖濕地公園。一到朝陽湖,最讓我著迷的不是如詩如畫的風景,而是清脆悅耳的鳥鳴。 從小生活在農村,對于鳥鳴早已習以為常,就是現在我居住的大學校園,由于生態環境好,時常見到鳥兒在林梢間忙碌地穿行,一聲聲節律明快、清脆婉轉的鳴叫,足以為黎明升起時的晨光破曉。 然而,揚中島的鳥鳴卻與過去我聽到的大有不同。過去我在皖北老家聽到的鳥鳴是單調的、膽怯的,一派戰戰兢兢、如臨大敵之狀。揚中島的鳥鳴卻是歡快的,聲音中透著安寧與從容。 在畫卷般朝陽湖綠樹叢中,無數的喜鵲、畫眉、黑頭翁、布谷鳥、啄木鳥等眾多的鳥兒,亮開歌喉競相歡唱。時而單個高歌,時而大合唱,時而又是幾個組合;歌聲忽而高亢嘹亮,忽而輕柔婉轉;聲音有高有低,有強有弱,有急有緩,有剛有柔,聲韻入耳,如同天籟。 偶爾,在林間還能聽到玉嘴金翅的黃鶯的歌聲,這是一種很美的曲調,在我國古代就很推崇黃鶯。白居易說“間關鶯語花底滑”。這黃鶯“間關”的鳴叫聲從花葉下優美地“滑”過。除此,可能再沒有其它語辭可以描繪這優美動聽的鳴叫聲了吧! 朝陽湖濕地公園負責人黃先生說:“朝陽湖是揚中島鳥類最多的地方,上百品種。人們都說這里是鳥的天堂,一年四季鳥鳴不絕于耳。前些年用一個彈弓,背上一包小石子進林子半天,背回來的是滿滿一包鳥雀。這幾年揚中人生態意識提高了,沒人打鳥了。” 聽了黃先生的話,我很驚訝,原來揚中是座打鳥島。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揚中通鳥語、習鳥性的人很多,弓射網捕鳥類現象時有發生。每每在媒介上讀到 “捕鳥英雄”的事跡,我都為捕殺的那些鳥類生命痛惜不已,同時也為當年揚中人的愚昧痛心不已。 民國時期的揚中知事李哲昌就知道鳥是人類的朋友,放了別人送給他食用的灰喜鵲,并揮毫寫下了《放鵲行》一文,來倡導人們愛護鳥類,不捕食鳥類,善待鳥兒。想不到后人偏偏出了捕殺鳥類的 “英雄”,悲兮,痛兮。我不知道上天為何要安排如此富有戲劇性的諷刺,更不知那數萬只屈死的靈魂能否得到安息。 好在如今時代變了,人的行為習慣也變了。黃先生說:“這里的人懂得愛鳥了,鳥類也知道回報,它們天天在這里跟奏交響樂似的,好像是在贊美這里的風景呢!”見我和黃先生一直在談鳥,兒子用手機拍完河豚在水中的姿態,還打開手機錄音讓我們聽了一段清脆的鳥鳴,是最美的自然之聲。雖是鳥語,卻與人類心靈相通,讓聽者心靈芬芳如花。 中午,好客的黃先生安排我們父子在其庭院品嘗他夫人親手烹制的河豚。面對眼前蒼翠欲滴的護堤林,聽著四周一陣又一陣鳥兒鳴唱。此時,我和兒子也好像變為一老一小兩只鳥,穿行在春日的林梢間,花香盈袖,碎葉沾衣,那么怡然,那么陶醉,心中更增加了一種吉祥感!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RR777VV15CEEVC5


新北五股貓咪過世處理推薦
新北金山寵物殯葬評比 》讓毛孩安息於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新北泰山寵物往生被費用 》萬里福田的專業寵物禮儀,悼念每一位寵物天使

arrow
arrow

    t62ed4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